第一个小动画。用After Effects做的,好像很多人都想学AE,虽然我也是初学者,总结一下过程吧:

1.在Illustrator中完成矢量人物绘画,并按照头部,身体,四肢分好图层。

2.将AI文件导入AE中,使用marker标注好五个关键帧的位置(五个位置分别是:左,1,右,2,左。左的意思是迈左脚的点,右是迈右脚,1和2相当于是迈出脚到脚着地这个过程中的中间环节,也是身体处在最高位置的时间点,想象一下迈出左脚直到左脚着地的过程中身体重心会降低吧)。

3.将身体各部分的从属关系(parent)和转动的中心点(快捷键Y)设置好(比如说四肢和头都是从属于身体,身体动四肢也会跟着动,这就是从属关系hierarchy)

4.将五个关键帧的四肢位置摆好,还要将关键帧设成easy ease。

差不多就是这样啦,算是很简单的一个入门小动画,之前没有after effects经验,做完这个差不多弄明白这个软件的基本操作了,要继续深入学习!

评论(16)
热度(13)
© 西柚朦 | Powered by LOFTER